不忘初心守师德 信息工程系召开师风师德建设专题报告会

来源:信息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9日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构建优质育人环境,11月25日下午,信息系在1号教学楼718教室召开师德师风教育专题报告会,系主任张东东以“不忘初心守师德”为题,对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进行解读,全系教师参加会议。

  未标题-1

  信息系主任张东东做师德师风教育专题报告

  张东东主任对比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的师德基本要求。总结强调了《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师德的六条核心内容,体现了教师职业特点对师德的本质要求和时代特征,“爱”与“责任”是贯穿其中的核心和灵魂。从社会上、学校里、如何对待学生及家长、礼仪举止等四方面内容重点解读了第六条——自觉为人师表。

  会上,对11月份学院执行“线上教学、线下管理”模式期间系中层干部、学生管理老师和班主任老师的奉献精神加以肯定与表杨。号召大家向身边师德师风的优秀践行者学习,自觉规范职业行为,把师德修养贯穿于整个教学活动中。

  张主任强调,教师要有“甘当他人梯,愿做铺路石”的奉献意识,号召大家向“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张桂梅学习,时刻牢记教师教书育人的使命,一心为了学生,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立足本职,专注育人。把学生培养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