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保线上 团结战疫情

来源:信息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4日


  久违的暖阳带走了多日的风雪,疫情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也终于迎来了阶段性胜利。信息工程系按照学院“线上教学线下管理”的指导思想,以疫情为指令,系主任和中层干部率先垂范,带领全体学管人员、十三名班主任教师,全程无轮换,打赢了这场持续十七天的艰苦战役。

  
微信图片_202111191442241

 

  自11月1日接到学院封校管理命令开始,信息系紧急备战,缜密部署,全体教师踊跃报名,经研究确定了十七名教师留校,坚守疫情期间学生管理岗位,他们是:张东东、熊图南、丛子军、潘亮、高岩、李丽、郭继满、刘洋、孙春博、李维勇、杜蕾、胡宪博、张秋岩、孔凡君、孙玥、周振山、栾峰。

  他们撇下了年幼的子女,离开了年迈的父母,舍下了朝夕相伴的丈夫妻子,抛开了温暖舒适的家庭,背起行囊,奔赴学院,特别是各班主任老师,克服了疫情期间的所有困难和不适,全程陪伴在学生身边。

  
微信图片_20211122133553

 

微信图片_202111191442242

 

微信图片_20211122134937

  隔离期间工作千头万绪,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布置巡查、联防联控、寝室检查,还要处理学生各种突发情况,迎接疫情检查,保障线上教学的教学质量,配合校内外各职能部门完成其他各项工作,同时还要安抚家属的情绪,学生的情绪,但唯有自身的情绪无处安放,只能24小时投入学生管理工作。而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了十七天。正是凭着坚定理想信念和教师的责任感,他们挺身而出。这世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他们是英雄,也正是因为他们,我们才更有理由期待,寒冬过后的春天,会来的快一些,春天的花朵,会绽放的更加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