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无手机试点 提升课堂授课质量 信息技术系开展无手机课堂试点工作

来源:信息技术系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30日


  为改善课堂“低头族”状况,保证良好课堂纪律、提高教学质量,信息技术系按照学院副院长李军同志下沉调研时提出的工作要求,在全系范围内开展了“无手机课堂”试点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通过班主任约束,学生干部、团员带领等方式,监督、鼓励全系同学对“手机依赖症”说不。开始时通过课前集中收缴手机的强制方式,引导学生在课堂上“抬头上课”,使课堂进一步回归纯净,在提升学生主观能动性的同时也激发了广大教师的授课热情。通过一个多月的活动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全系同学都已经认可并接受了这一举措,实现了从被动服从到主动配合的转变,进一步帮助同学们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树立严谨、端正的求学态度,对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很多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并未成熟,通过无手机课堂专项活动的进一步开展,可以进一步提升学生上课的专注度和学习水平”信息技术系副主任付乃孝谈起这一举措的初衷时说,采取这样的方式只是一种手段,我们的最终目的是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同学们能慢慢养成上课不玩手机的习惯,让提倡变成一种习惯,渐渐戒除“手机瘾”,在全系范围内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