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担使命 奋楫笃行建新功 组织部党支部召开学习“牢记嘱托 全面振兴”主题教育系列党课研讨会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30日

按照学院党委工作安排,11月28日上午,学院组织部党支部在学院2号教学楼831会议室召开学习“牢记嘱托 全面振兴”主题教育系列研讨会议。党委书记黄岩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研讨,同支部党员一起畅谈学习体会和收获,进一步明确目标、转变思想、牢记嘱托、求真务实,着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黑龙江期间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入心见行。

8811934c75be8e81553b4c9b212edbf68887944ff45b49b19c15346d2ed162

  集中观看,把握精髓。与会党员集中观看学习了“牢记嘱托 全面振兴”主题教育系列党课。何大海、文竹、张玥阳、王丽丽、温暖、李晓东等6名同志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战略高度,用大量详实的数据、生动的实践故事,展现了全省人民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生动实践和成果成效,教育引导我们党员干部以“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的忠诚与情怀,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努力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的新路子。

  交流研讨,同频共振。观看结束后,党员们立足工作岗位,结合学院发展,立足当前谈思路,放眼未来谈发展,重点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组工干部、发挥党建品牌助力高质量发展、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提出了今后工作发展的举措。大家表示,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负厚望,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严格要求自己,踏实工作、端正态度,将精神深刻体会、落到实处,将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

  牢记嘱托,砥砺前行。黄岩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志的发言,就如何做好学院当前和今后工作同与会党员进行深入交流。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黑龙江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饱含着对龙江的殷切嘱托和重大要求,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此次系列党课生动展现龙江党员干部群众牢记振兴嘱托、感恩砥砺奋进、矢志岗位建功的风采面貌,体现了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看到了6位同志的生动讲述,深受鼓舞和启发。黄岩强调,要始终牢记嘱托、砥砺前行。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落实主题教育成果,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要坚持学以致用、提升能力。学习是提高自身修养的重要途径,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指导实践,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坚持以学习促进能力提升,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要强化担当作为、积极进取,大力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北大荒精神,汲取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组织部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善用作为,敢于迎接新任务、新挑战,以前瞻性思维抓好“工作落实年”活动、党委换届、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等各项工作落实,全面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