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带队深入包保社区开展爱老助老活动

来源:学院常态化包保下沉宏南社区工作队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1日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结合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有关要求,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党的创新理论“五进”之进社区活动为载体,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岩峰带队深入宏南社区开展爱老助老活动。大有坊街道党委书记国忠、宏南社区党委书记刘畅、学院驻社区包保工作队员、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学院第一、二批工作队和宏南社区共同完成。学院、社区领导与工作队开展交流座谈,工作一队队长陈舒欣对前期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她表示,社区工作经历使大家收获了宝贵的工作经验,提高了办事能力,第一批工作队员都表示要将从社区学习到的工作经验办法带回到自己所在的岗位,奉献给自己所从事的事业。工作二队队长朱秀坤汇报了目前包保工作的开展情况,她表示,将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务实高效的服务理念和宗旨,把群众工作放在心上、把心思放在群众工作上,以群众满意为最大追求,做百姓的贴心人、知心人。

  学院与社区领导对两批工作队取得的实际效果,赢得的群众认可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工作队下一步要主动发挥与群众沟通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群众访民情、听民意,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凝聚党员力量,用扎实的工作和优质的服务为社区工作开展发挥积极作用。

  工作队了解到随着社区社会治理功能的日益增强,社区现有办公设备配备不足以满足办公需求,特向宏南社区捐赠办公用品,用以改善提升社区办公条件,增强为民服务效能。

  在活动现场,社区书法爱好者、退休老干部们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挥毫泼墨,将爱党之心、爱国之情注于笔端、跃然纸上,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金句为内容,书写了4幅书法作品,彰显了老共产党员的赤诚之心。领导们关切地询问老干部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所需,并表示要通过包保工作搭建起与社区之间的桥梁,密切党群关系,为老年人提供精准服务,退休老干部们感谢领导和组织的关怀,他们将退休不褪色,弘扬正能量,用新形式服务社区,发挥余热。

  学院发挥专业优势,在活动现场开展中医理疗保健知识宣传活动。医药工程系选派专业教师和客座教授针对肩颈腰腿痛、失眠焦虑、关节肌肉劳损等老年人关注度较高的常见慢性病的起因、主要症状和预防、自我保健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提高老年人对常见慢性病的认知度和预防能力,引导老年人走出长期的护理治疗误区。讲座吸引了20多位辖区老年人参加,护理专业学生现场为老年人测量血压,客座教授践行“医者初心”为居民把脉诊疗,传承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医文化,让老年人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免费检查,真正做到把健康送到家门口。

  自包保下沉工作开展以来,学院同社区建立了长期共建机制,本次活动结合学院办学特色,立足于促进社会和谐,从老年人的需求出发,从切合实际的服务项目入手,服务社区居民,为群众办实事,提升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