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年度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专题培训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


  2月24日,学院在2号教学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专题培训,培训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尚瑞同志主持,党委书记黄岩同志就如何做好我院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作了讲话,组织部干部科科长刘双同志就具体填报事项进行培训指导,对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学院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黄岩书记指出,按照中组部、省市通知精神,今年个报工作的重点聚焦提高报告的一致率。开展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是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加强领导干部监督的制度设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如实向党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检验领导干部是否对党忠诚老实、合格不合格的试金石,是衡量领导干部党的观念强不强、党性强不强、觉悟高不高的重要标准。如果连个人有关事项都不能如实申报,还谈什么对党忠诚老实,这样的干部到了关键时刻也靠不住。领导干部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绝不是个人“小节”,而是不守纪律的“失节”,问题严重的就不能当领导干部。

  黄岩书记强调了不如实报告的后果,所有报告对象要清楚认识到,瞒报非小事,说谎有代价。近年来,因查核发现不如实报告等问题而被暂缓任用或者取消提拔重用资格、停止职级晋升者有之,被给予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者有之,而且因个人不如实报告,也可能影响所在单位的集体荣誉,在年度目标考核、政治生态考核中给所在单位扣分。全院领导干部一定要本着对组织、对个人负责的态度,认真对待,如实填报。要站在对党和组织忠诚的高度,对出台的新规做到学深学透、入心入脑。对个人、配偶、子女等各项情况要逐一核对、如实填写,做到不弄虚作假、隐报瞒报,做个讲政治、守规矩的明白人。

  党委副书记尚瑞同志在会议总结时强调:一是相关同志要贯彻落实好黄岩书记讲话精神;二是将相关制度学习好,把今年填报要求提到的新方式方法运用好;三是将填报要求落实好,保证细致完整的做好填报工作。

  最后,组织部干部科科长刘双同志就具体填报事项进行培训指导。

      

  会后,组织部分别对临近退休的老同志、家事复杂的干部进行谈话,提醒填报对象运用专业软件对相关填报内容进行查询,核准核实信息,有不明白的及时咨询组织部门。同时对2019年以来查核不如实报告的同志做了提醒督促,并要求补报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