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光荣历史 接受党性洗礼 传承精神力量 学院组织部分支部委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哈尔滨党史纪念馆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3日

   5月17日下午,为丰富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内容,进一步加强党史和党性学习教育,回顾光荣历史,缅怀英雄先辈,接受精神洗礼,学院组织2019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哈尔滨党史纪念馆,各党支部组织委员和青年委员也一同参加了参观活动。

  

  

  

  

  

  

  

   

  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8块大型煅铜浮雕,浮雕集中记忆和展现了共产主义在哈尔滨的早期传播、哈尔滨建党、党领导的工人活动、党领导的学生运动、哈尔滨保卫战、东北抗日联军十四年艰苦斗争、哈尔滨人民支援解放战争、“一五”时期哈尔滨工业建设的辉煌成就等内容;一起置身于还原的抗联战士的简陋窝棚、毛泽东居住的颐园街1号会客厅、民主人士下榻马迭尔酒店共商国事、中央派陈为人传达“八七”会议精神等场景。

  党史馆以1923年至1958年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的历史发展为主线,结合哈尔滨的地域文化和人文历史,通过历史图片、文物、场景和艺术作品等形式,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民主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带领哈尔滨人民团结奋斗、不断进取的历史。

  

  参加活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党史的机会,在鲜活的例子和素材面前,更能体会到党组织的先进性和在中国历史上的重要作用,在重温了哈尔滨不同时期历史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自己的党性修养和精神力量。此次学习使大家坚定了信心,力争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尽最大的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