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迎新 再哺新硕

来源:艺术设计系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2日

秋风徐徐拂面至,意气风发少年来。随着2023级新生的到来,新一学期的教学任务也同时开启。近日,艺术设计系平面设计动漫设计教研室进行了新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教研室主任杨晓宇主持活动,艺术设计系主任于占海、教学主管吕安萍和教研室相关教师参加活动。

639cb004b0c949ef846286ad1dcad00

  杨晓宇总结了开学伊始新生的兴趣教学周的工作,新生在兴趣周的引领下,对平面专业和动漫专业有了一定认识,学生对专业的认可度也有了一定的提升。对新学期的教研目标,教研室要求教研室教师要积极调研目前市场发展形势,拓宽专业领域范畴,增加招生就业的宣传点,并以大赛标准为目标,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及成果,为我院挖掘储备更多技能大赛的选手。

5652862f4ff9426da44919dfec8f287

  吕安萍针对本学期开学初教学检查中出现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整改要求。要求任课教师上课前带好教学文件,按照教学计划提前备课,教研室主任审核签字,严格按照学院教学时间安排进入课堂,上课期间禁止学生出入教室,保持走廊安静,不影响其它班级授课。

  于占海强调,学院的核心竞争力在于教学,教学质量的高低与教研活动的质量密切相关,系部支持教研室进行丰富多样的、有质量的教研活动,在教研活动中提升教学业务能力,提升教学质量。作为技能院校的教师,拥有过硬的技术能力是根本。我院历来关注教师的专业技能水平的提升,各位教师在教学的过程中要多思考,教学之余对行业前端的技能要多学习、多交流,增强业务技能,推动教学工作更好地开展。各专业要加强校企合作,将2020级就业情况、2021级顶岗实习情况、教师企业实践成果、专业与企业对接情况、学生技能鉴定情况和需求、课程设置是否满足企业要求、结合企业需求是否需要调整专业方向、新增专业、学生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