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转变教学方式 迎接疫情之下新挑战

来源:艺术设计系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0日

当下,我们与疫情并行,虽然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很多的困难和不便,但也是各位教师提升业务技能的好时机。“互联网+教育”是未来教育领域发展的方向,利用好互联网,从互联网中汲取有益于教育事业的技术、知识、理念,是教育从业者今后的必修课。为做好疫情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平面设计教研室的各位教师严守自己的教学岗位,克服种种教学上的困难,探索疫情之下,平面专业和动漫专业课程网络教学的新路。在恢复部分教学工作后,平面教研室第一时间就网络授课的经验进行了交流。

各位教师对新形势下的授课情况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大家认为,快速丰富自己的网络授课技能,学习网络相关知识技能,是新形势下对教师提出的新的职业要求,需要积极调整心态,克服困难,保证最大限度地按照教学计划完成教学任务。要有效利用网络资源,充分发挥网络资源优势,最大化发挥互联网的作用。通过品鉴优秀的美术作品、学习相关软件的操作步骤,创新学习形式和学习方法,寓教于乐,让知识以更易被学生接受的形式传授给学生,拓展外延,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有效帮助学生提高网络学习期间的学习效率。

平面设计教研室主任杨晓语在对期末的线上教学课程进行了要求和部署。要求各位授课教师细化网络授课的细节,积极回馈学生所求所需,严肃课堂纪律,营造良好的网络课堂氛围,对相关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