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 逆流而上

来源:艺术设计系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2日

    为应对哈尔滨市突如其来的疫情情况,在学院整体部署之下,艺术设计系全体教师迅速行动,平面设计教研室的同仁积极响应,紧急落实线上线下双线学生管理的要求。

    为保障线上网课的正常开展和顺利进行,迅速展开疫情期间网课前的准备工作,大家牺牲掉自己的个人休息时间,逆行而上,连夜奋战,为顺利完成疫情期间的网课教学要求,在软件和硬件的准备上进行积极调整,在配合教学整体目标和进度的同时,做到网课授课期间学生们能学到、能学会、能学好的教学目标。

     疫情就是命令,教研室杨晓语主任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第一时间与艺术设计系于占海主任,针对平面专业存在的实际情况进行商讨,对下一步教学工作的具体开展和实施进行了安排。在硬件准备方面,对涉及到的专业和班级教室的多媒体情况进行普查,对有问题的设备与设备管理人员进行沟通,连夜进行抢修。在授课内容方面,要求有网课授课任务的教师克服设备和空间上的困难,依照教学目标对授课内容进行调整,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

     疫情当下,是考验团队精神提升团队凝聚力的最好时机。平面设计教研室要求教研室教师提高政治站位,对特殊时期的工作正确认识、严谨对待。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尽职尽责,要多想办法少讲借口,实行授课教师对承担课程的全时段负责制。

目前,在教研室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学生网课期间,所有课程都已经顺利进行,各项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学生上课状态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