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市委第十巡察组到我院开展专项巡察指导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1日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3月12日上午,我院召开了十四届市委第十巡察组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会上,第十巡察组组长单晓霞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就此次专项巡察的意义、要求和具体安排部署进行了阐述。

会议现场

  单晓霞同志强调我院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克服巡察干扰和影响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片面认识;克服巡察是纪委和巡察机构的事,与本部门及本人无关的片面认识;克服巡察工作是临时性工作、巡察机构是临时性机构、巡察制度只是权宜之计的片面认识,通过巡察指导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单晓霞同志强调我院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政治巡察,从树牢“四个意识”情况、领导班子凝聚力情况、选人用人情况、正风反腐情况、落实信访工作情况、落实整改工作情况准确把握专项巡察的核心任务。

  单晓霞同志强调我院要充分信任巡察组,增强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意识,正确对待、坚决支持巡察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和问题,保证信访渠道畅通,落实安全保密措施,全力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情况和准确发现问题,与巡察组一道共同解决问题,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巡察任务。

第十巡察组组长单晓霞同志作动员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岩同志在会上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要求学院党委和全院党员领导干部一要高度重视,认识到位,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二要严守纪律,配合到位,让巡察组全面掌握、真实了解我院实际情况;三要周到热情,服务到位,切实为巡察组提供周到便捷、健康有保障的工作环境;四要认真落实,整改到位。要认真对待巡察组各位领导的意见建议,指出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梳理并制定好整改方案,落实工作举措,认真整改到位,推动学院政治生态建设再上新台阶。同时要以本次巡察工作为契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以此指引方向、凝聚力量,统领全局、推进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为学院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岩同志在会上进行表态发言

  巡察组副组长贾玉山同志及学院中层干部参加了动员会。

会议现场

  据悉,在巡察期间设立举报电话18845112926,电子邮箱dsxcz10@126.com,邮政信箱(哈尔滨市A327号信箱,邮政编码150028)。电话受理时间:上午9时至11时30分 下午13时40分至17时30分(节假日除外)(来信来电截止日期为2021年4月23日)。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市委第十巡察组对我院党委开展政治生态及信访问题专项巡察,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树牢“四个意识”情况、领导班子凝聚力、选人用人、正风反腐、信访工作、整改落实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关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需要强调的是,巡察期间,绝不允许以各种方式阻拦干部群众反映问题,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