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完成新一届基层党支部组建和支部委员会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31日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学院整合后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序开展。学院党委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按照《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组建基层党支部及选举支部委员会工作方案》的计划推进,于5月底前完成了新一届基层党支部组建和支部委员会选举工作。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基层党支部组建和支部委员会选举工作,精心部署、周密安排,通过严把“三道关”,圆满完成了此项工作。一是严把组织关,成立了由党委委员组成的工作指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全程指导各支部换届选举的具体工作。二是严把程序关,依据按章办事、党内外公认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严肃纪律、规范程序,对原有支部进行重新优化调整,设置了22个基层党支部。三是严把素质关,按照德才兼备、群众公认和民主选举的原则,真正把守信念、重品行、讲奉献、有本领、敢担当的优秀党员干部吸纳进各支部委员会中来,得到了群众的信任与支持。

  新一届基层党支部组建和支部委员会选举工作是学院整合扩建进程中全体党员干部的一项重要组织生活和政治任务,更是我院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的重要举措。学院党委希望新一届基层党支部能够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认真开展好组织活动,发挥好党支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较强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在工作中身先士卒,努力为推进学院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支撑和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