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院开展向优秀人民教师张丽莉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发布日期:2012年05月18日

    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学教师张丽莉不顾生命危险、勇救学生的事迹受到了全国人民的热切关注,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大家都在祈盼“最美女教师”张丽莉早日康复。为宣传张丽莉同志感天动地的英雄事迹,弘扬张丽莉同志挚爱挚真的崇高精神,学习张丽莉同志舍己救人的壮丽情怀,院党委做出决定,号召全院广大教职工向张丽莉同志学习。

一、学习活动的内容

    张丽莉从教5年来,始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爱生如子,无私忘我,尤其在生死考验关头,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用舍己救人的英雄壮举诠释了师德的伟大,用大爱谱写了一曲生命的赞歌,她是人民教师的骄傲,也是当代青年的楷模。向张丽莉同志学习,就要学习她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英雄壮举;向张丽莉同志学习,就要学习她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崇高职业精神;向张丽莉同志学习,就要学习她关爱学生、甘为人梯的高尚师德;向张丽莉同志学习,就要学习她勤奋向上、追求卓越的崇高职业理想。

二、学习活动的形式

1、设立专题学习周, 5月18日—5月25日为我院向“张丽莉事迹学习周”时间。

2、各支部通过学习会、讨论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

3、各支部围绕活动,开展学习交流,选出优秀学习心得2篇于5月25日前报送院党群工作部。

三、学习活动的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支部书记要率先垂范,切实负责领导责任,积极组织,抓好落实。特别是学生处、各系支部要创新学习形式,组织好所属教师参加学习活动,使班主任、任课教师、舍务老师通过学习活动的开展,更加关爱我院的学生,从而在广大师生中形成良好的互动关系,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健康发展。

2、注重实效,积极推进。各支部要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把学习张丽莉同志的先进事迹与完成学院重点工作目标结合起来;与“争先优、补短板、强问责”、“两创一争”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开展“创业、创新、创优”等活动结合起来。

3、示范引导、营造氛围。各支部要努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引导教职工积极投身到学院的发展建设中来。

 

                                                                               中共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委员会

                                       2012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