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9日

    各部门:

  近期,国内部分地区相继发生本土疫情,黑龙江省已进入疫情应急状态,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加之春节将至,人员流动频繁,师生员工动态管理难度加大,对学校疫情防控带来了新的压力和风险。根据上级和属地有关要求,为切实增强师生风险意识和防控能力,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现就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我院师生健康管理工作

  采取个人主动上报、各部门严密跟踪排查的方式做好本部门师生健康管理工作。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及其亲属(同居人),请提前报备目的地社区(村屯),并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隔离要及时报告学院,报告每日健康情况,隔离解除后要提交核酸检测报告)。学院疫情防控各工作组启动应急处置措施,按职责分工随时应对并处理突发情况的发生。

  二、加强教职工离哈管理工作

  教职工离哈必须向部门报备出行时间及目的地,各部门要做好离哈人员的轨迹跟踪和健康监控工作。提倡非必要不离哈,中高风险地区原则上不允许前往,停留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

  三、加强学生疫情防控管理

  各系部要配合学工处做好学生(含实习)健康跟踪统计工作。各班主任要密切与学生及家长保持联络,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非必要不离开居住地,不参加聚集性活动,要加强学生健康监管工作。

  四、严防关联性疫情发生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严防关联性疫情发生(每天12点前报告疫情防控信息)。

  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查摆并堵住可能存在的漏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夯实责任,进一步做好全体师生疫情防控信息排查和健康管理,提醒和督促本部门教职工及学生自觉遵守中央、省、市和学院的疫情防控要求,切实把常态化疫情放控工作抓细抓实。             

                                  

   

   

   

                                                                   党政办公室

                                                                  2021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