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十四五 开启新征程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三次(扩大)集中学习会议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2日

按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和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6月9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2021年第三次(扩大)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对职业教育的批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研讨学院发展战略,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奠定良好基础。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岩主持学习,党委副书记尚瑞、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军、各党支部书记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根据学习要求,参学人员会前深入研读了四本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用书,深入学习了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学院《“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

  会上,党委书记、院长黄岩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对职业教育的批示和《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黄岩书记强调: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加强和改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任务十分紧迫,思想政治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前进不能停滞,只能积极作为不能被动应对。要围绕举旗帜、育民心、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统筹各方资源和力量,实施新时代系列育人工程,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积极改进现有工作方法,提升思想工作的科学性,为学院稳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院党委副书记尚瑞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聚焦学院中心工作和学院改革发展大局,从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宣传思想、工青妇和学生德育工作方面做了交流。深刻思考学院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提出了健全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强化政治功能、建设与学院改革发展相适应的干部队伍、围绕人才“引、育、用、留”关键环节,探索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引进机制和人才政策等指导性建议。

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军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从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技能竞赛、招生就业等方面做了交流研讨,客观分析了当前学院发展的优势与短板、机遇与挑战,从为传统产业赋能增值、适应现代产业发展需求、推动未来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前瞻性的发展建议。

  黄岩书记在学习总结时强调:“十四五”规划编制是事关学院发展的基础性、全局性工作。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要按照学习要求带头组织学习,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从学院发展战略、专业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招生就业等方面开展研讨,鼓励党员干部为学院发展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精准制定适合我院建设发展的指标、任务及措施,确保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