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形式 创新载体 让青年理论学习“活”起来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23日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持续抓实青年理论学习,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引导青年党员、干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青年理论学习“活”起来、“实”起来——

  系统学、深入学,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理论最有效的办法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构建“中心组+党支部+青年理论小组+个人自学”层层深入的学习体系,引领带动全院党员、干部沉下来、静下心,认真系统研读党的理论著作,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理论学习提高到一个新水平。青年理论小组创新学习载体,将理论学习课堂“搬”到黑龙江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赛场,青年党员化身通讯员、参与赛事宣传,在实地采访报道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思考培养技能人才、提升技工教育质量的重要意义,更加坚定立足岗位砥砺实干、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微信图片_20230722182622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参加业务能力专题培训 

配图1

青年党员在黑龙江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赛场   

  学党史、强党性,让信念信仰更加坚定。党的历史是最生动的教科书。在学院“智慧党建+”活动阵地——党史文化长廊、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墙、廉政文化建设墙,青年党员们以党史为课堂,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在实地参观学习中追寻足迹、感悟初心、坚定信仰、淬炼党性,汲取前行力量。

aaa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于心韵老师进行党史宣讲培训

微信图片_20230722175403

青年党员们在党史长廊学习交流   

  提能力、强作风,让学习成果转化为生动实践。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年党员、干部在学习培训中强化思想武装,在研讨交流中拓宽思路方法,在岗位比拼中潜心钻研业务,在基层锻炼中用心用情服务,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智慧力量。

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