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携手育英才 共话发展赢未来 张莉率电气工程系教师调研日立电梯黑龙江分公司

来源:学院学习型处室(系)创建工作专班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6日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教育教学与龙江产业发展相适应,助力高技能人才培养,推动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走深走实,按照学院主题教育关于开展调研的有关安排,5月15日,副院长、院党委委员张莉带领电气工程系教师代表赴日立电梯黑龙江分公司进行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515142957

  张莉对日立电梯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此行调研的目的及议题做了说明。张莉表示,学院专业的建设离不开企业的协作支持,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根据行业发展和人才需求目标,不断增强学生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通过校企合作良性互动和产学研有机融合,实现协同育人,促进校企双方高质量发展,助力龙江经济建设。希望此次调研校企双方能就人才培养计划、学生实习就业、企业员工及教师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研讨。

  电气工程系主任杨平详细介绍了电气工程系专业课程工学一体化教学改革、师资团队建设、学生顶岗实习等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校企双方能够在联合打造2023级日立订单班,共同建设电梯实训基地、培养竞赛选手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继续打造产教良性互动、优秀人才输送、校企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

微信图片_20230515142910

  日立电梯公司罗经理对我院成功举办第三届黑龙江省电梯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表示祝贺,并对学院优质的赛事服务、专业的办赛水平给予好评,对我院电梯专业往届订单班学生工作期间展现出的工作能力、务实的工作精神以及良好的职业道德给予充分肯定。罗经理代表公司感谢学院为企业输送的高质量人才,希望校企双方在今后的合作中能持续拓宽广度和深度,共同培育更优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