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交流学经验 优势互补促发展 学院赴哈尔滨市第二职业高中考察调研

来源:学院学习型处室(系)创建工作专班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8日

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坚持把调研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动调研“脚步向下”、“更接地气”,以调研作为推动工作实践取得新突破的源头活水。

7G6A7002

  4月27日,为提升学院实习实训基地建设质效,加强院校交流,提高实训教学质量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副院长、院党委委员张莉带队前往哈尔滨市第二职业高中考察调研。哈尔滨市第二职业高中副校长侯再刚和相关专业老师热情接待了调研组,双方就实训基地功能规划、设备设施投入、项目化教学开展、校企合作、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学院调研组一行聚焦产教融合发展,在调研实践中研究探索提高实训教学质量和实现工学一体化教学改革的新举措、新路径,学院教务处、相关系部参加调研。

7G6A7048

  此次调研活动是学院贯彻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的实际举措,也是推动教学改革攻坚破难的有力探索,尤其在实训基地管理建设方面提供了有益遵循。学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与哈尔滨市第二职业高中增进了解,取长补短,不断拓宽教学与管理思路,着眼制约学院发展的重点难点,使调研成果真正转化为助推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和强大力量。

7G6A7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