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建筑工程系速录教研室荣获“哈尔滨市2022年三八红旗集体”表彰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9日

3月8日上午,哈尔滨市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大会在工人文化宫隆重召开。会上表彰了三八红旗手、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集体,并邀请代表作先进事迹分享,我院党委副书记李岩峰和建筑工程系速录教研室主任孙秀英参加了此次表彰活动。

此次荣誉的授予为表彰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优秀女性在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中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进一步激励广大妇女弘扬奋斗精神,为打造“七大都市”,开创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贡献巾帼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308190223

微信图片_20230308190143

微信图片_20230308190133

  我院建筑工程系速录教研室被评为哈尔滨市2022年三八红旗集体,这是全院的荣誉,是激励,更是担当。速录教研室以全国职业教育先进个人、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个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际速联特聘速录专家、龙江大工匠、黑龙江省劳动模范、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孙秀英同志为带头人。发扬“解放思想、拼搏实干”的北大荒精神和“牢记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的铁人精神,努力提升“三全育人”质量,围绕立德树人,以理想信念教育为主线,强化职业理想,构建“人人育人、时时育人、处处育人”体系,培养出8名世界冠军,专业学生参加速录技能竞赛,连续蝉联5届国际金奖、十届国内金奖,累计奖项124个。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了指尖上的“中国速度”,培养出了“速录快手,无影手,春晚第一快手”等多名行业精英。

巾帼筑梦绽芳华,砥砺奋进新时代。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珍惜荣誉、坚守初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立足岗位,为我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全院女教职工以先进集体为榜样,发挥半边天作用,把本职岗位当作干事创业的舞台和施展才华的平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激扬巾帼之志、彰显巾帼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