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研讨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5日

11月24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黄岩主持会议并讲话。黄岩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中展现技师学院新作为、新担当。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分管工作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黄岩指出,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内容,党委班子成员、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作出示范、当好表率,在全院进一步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黄岩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等重要指示,思考学什么、怎样学、学得好,真正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自觉行动和实际成效。

  黄岩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我们更加坚定了紧跟核心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建设“六个龙江”、推进“八个振兴”、打造“七大都市”的龙江新蓝图中,实现本职工作的新突破、学院发展的新突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安顺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研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集体学习之后,黄岩就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分管领导和相关责任部门对照“三个清单”,继续集中精力、不折不扣、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黄岩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压力感抓好巡察整改落实,要切实突出问题导向,以严实精细作风确保反馈意见整改到位,要注重成果运用,以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学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