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宣传工作提升暨媒体摄影培训讲座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4日

为进一步夯实学院宣传阵地建设,提升学院整体宣传工作水平,切实推动宣传工作提质增效,11月3日,按照能力作风建设年相关安排,学院开展宣传工作提升暨媒体摄影培训讲座,邀请哈尔滨日报社视觉中心主编、哈尔滨市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张大巍为学院教职工开展媒体摄影知识相关培训。结合哈市目前疫情情况,培训以线上形式进行,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部、图书与网络信息中心全体人员参加培训;其他部门各安排2-3人参加培训。

  张主编多年从事一线新闻摄影报道,负责市委、市政府的政务报道工作,多次荣获国家、省市新闻奖。本次讲座他从新闻摄影基础知识、怎样用摄影技巧来展现基层工作、会议摄影的技巧三方面向我们讲解了摄影技巧在日常工作中的运用,结合许多优秀摄影作品,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照相机,如何利用相机的一些功能拍摄出优秀的作品等内容,让参训人员基本掌握了摄影的基本知识和一些摄影技巧。

  培训虽然短暂,但张主编的经验之谈激发了学院教职工对通讯写作的信心,进一步提升了我院新闻宣传工作队伍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同时有力推进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参训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熟练运用今天所学的各种摄影技巧,追求并抓住机遇,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争取创作出精彩杰出的作品,为学院宣传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