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志愿你我他 文明城市靠大家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6日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营造文明、畅通、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按照市、区文明办的部署,8月20日至8月23日,我院文明创建办公室组织教职工到公滨路与电碳路十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志愿者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每天身穿志愿者红马夹,头戴志愿者红帽,手拿文明交通指挥旗帜,到达指定志愿活动地点,他们认真履行文明交通志愿者职责,协助交警耐心引导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辆遵守交通规则。当看到闯红灯、等红灯压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时,志愿者们会吹哨、上前进行礼貌性劝导,维持十字路口的交通秩序。

12

345

本次活动历时4天,1天内4个时间段,共有党政办公室隋瑜、郑春萍,组织部李洪军、姜云皓,人事处郭健、陈志禹,资产管理处姜尚,督导与科研处朱福荣、孙丹,继续教育处郝文欣、徐丰庆,教务处卢珊、李墨男,合作与竞赛处夏巍、杜娟,艺术设计系霍明明、吕安萍、赵亚静、董灵伦,信息工程系迟欣、董群生、董伟、韩蓬,党群工作部孙振莉、李景慧、赵健等11个部门26人参加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总时长64个小时。活动期间,虽然时间紧,但我们准备充分,按时段进行排表;又正值我院新生报到,有的教职工在自己时间段站完岗,又匆匆忙忙回单位继续接新生,达到志愿服务与工作两不误;虽然赶上了阴雨天气,志愿者们依旧在雨中执勤,手臂上的红袖章,手中的红旗,成为雨中动人的风景线,我院志愿者迎难而上,克服重重困难,保持良好的心态,圆满完成了本次志愿服务任务。

本次志愿服务提升了来往行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成为文明行为的传播者,创建文明城市的实践者,在志愿服务中充分展示了“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递文明正能量,同时,也以实际行动为我院高质量发展和能力作风建设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了学院教职工的风采。

香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对我院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表扬,说我们的教职工关键时刻拿得起放得下,有大局观念,敢于担当,大家顶风冒雨,圆满完成了指定任务,在此,对学院参加此次志愿服务的11个部门26人,表示感谢,为你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