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动员会议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7日


黄岩在“能力作风建设年”动员会上强调

推动实现能力作风大提升大转变  挑起省会城市技师学院责任担当

  

4月26日下午,学院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动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岩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我省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全省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扎实深入开展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动实现能力作风大提升大转变,以更大力度解放思想,以更高标准锻造能力,以更严要求锤炼作风,抢抓机遇,创优晋位,挑起省会城市技师学院的责任担当,为全面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有力保障。

学院领导李岩峰、李传军、李雪松、张莉出席会议。

 

黄岩指出,要提升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学院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也是培育新时代高素质技能人才,实现学院“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把“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作为推动全年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以思想大解放促进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确保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我院精准落实。

黄岩要求,要以强烈的问题导向深挖短板弱项,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全方位全过程推动能力作风建设落到实处。通过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对照检视学风问题,杜绝囫囵吞枣型、学用脱节型、照搬照抄型等“三型”问题;深入对照检视领导工作作风问题,消除怕担责任、怕担风险、怕出差错、怕得罪人等“四怕”痼疾;深入对照检视思想工作作风问题,根治涣散症、软骨症、拖延症、敷衍症、粗疏症等“五症”顽症;深入对照检视能力不适应问题,彻底清除政治能力虚化、学习能力退化、履职能力软化、开拓创新能力固化、落实能力弱化、群众工作能力淡化等“六化”现象。

黄岩要求,要以鲜明的目标导向把能力作风建设融入日常。一是紧扣主题,狠抓落实,推进“七大重点行动”。开展大学习,岗位练兵强素质;开展大培训,立足本职提能力;开展大调研,深入基层谋发展;开展大治理,针对问题转作风;开展大提升,争先晋位出重彩;开展大检视,对标对表找差距;开展大总结,务实笃行开新局。二是立足发展,解放思想,做好“六个研讨贯穿始终”。开展“解放思想大研讨”,将技工教育高质量、新发展理念、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度创新、落实“六要六不要”和“七大都市”产业发展等六大主题研讨贯穿能力作风建设的始终。三是聚焦重点,攻坚克难,实现“五个攻坚突破”。通过能力作风建设活动,做到在教育质量提升、育人体系深化、大赛成绩提高、师资队伍建设、管理服务强化等五个方面实现新突破。

黄岩强调,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培育新时代高素质技能人才,实现学院“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通过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抢抓机遇,创优晋位,挑起省会城市技师学院的责任担当。国家人社部2021年印发的《技工教育“十四五”规划》,为技能人才培养和技工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和实现路径。我省职业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明确了建设大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的重要地位。市十五次党代会提出要着力打造“七大都市”的奋斗目标。我们要深刻领会省委、市委的战略意图,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转作风、强能力、促发展,为服务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和“七大都市”建设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

黄岩强调,全院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迅速行动起来,为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做好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的充分准备,扎实推动全院党员干部能力全面提升、作风向严向实、落实有力有效。学院全体教职工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高标准、高效率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营造躬身入局、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以能力作风大提升大转变带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率先取得新突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学院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含享受待遇)、全体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