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部党支部开展“红色寻访 榜样指引我”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9日

按照学院下发的《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七个一”系列主题活动方案》要求,4月27日党群工作部党支部开展了“红色寻访 榜样指引我” 主题党日活动。

  哈尔滨党史纪念馆作为哈尔滨市重要革命遗址,是重要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在绵绵细雨中追忆历史,接受革命教育,沿着先烈足迹,党委副书记尚瑞及党群工作部党支部全体党员重走红色路线,一路参观、一路学习,回顾了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深刻体验了英雄的哈尔滨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为东北地区振兴和国家建设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作出的重要贡献。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个个真实故事,都诉说着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大家无不被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及坚强的党性原则所深深感动。

  参观结束后,在鲜艳的党旗下,大家共同表达要不忘入党时的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无论走得再远,都不会忘记来时的奋斗路,也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回顾红色历史,让心灵再次在洗礼中得到净化,让灵魂再次在涤荡中得到升华,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党性观念,将革命奉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自身实际行动促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