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哈尔滨市法学会举行地校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9日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依法治校水平,强化广大师生依法治校意识,加大依法治校的教育力度,11月6日下午,我院与哈尔滨市法学会共聚一堂,在学院2号教学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地校合作签约仪式。

 

   仪式前,哈尔滨市法学会副会长王利功一行与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了会谈。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岩代表学院对法学会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在介绍完学院概况后黄书记表示,技工院校学生一般年纪都比较小、家庭成长环境复杂,法律意识相对于同龄人较为淡薄,院校在管理、执教过程中,都或多或少涉及到法律层面的一些问题。这次我院与哈尔滨市法学会签订地校合作框架协议,从法律专业层面为我院的建设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必将对我院依法治校起到重要作用。王利功副会长表示,哈尔滨市法学会在市委、市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聚合法学人才融入法学会、研究会并建立法学法律高端人才智库,设立了学术委员会。常年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调处矛盾纠纷、代写法律文书、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等,形成了以地校(所)人才、法律法学工作者为支撑的服务社会治理现代化重要法学力量。学院多年来为省市地方建设发展培养技能人才,做了大量的工作,这么多学生和教师,在法律方面遇见或多或少的问题是正常的,这次与学院成为合作单位,法学会定会发挥职能和社会影响力为学院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座谈后,双方在2号教学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地校合作签约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岩与哈尔滨市法学会副会长王利功代表校地双方签订合作意向书。随后法学会一行在院领导陪同下参观了我院实习实训基地.

 

   与此同时,我院“师生共听一堂课、立德树人大讲堂”开班式在2号教学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借助哈尔滨市法学会的力量,学院请来了黑龙江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申建平教授为学院教师进行《民法典》知识讲座。申教授以《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制度创新》为题做了一场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分析透彻、精彩纷呈的讲座,针对我院教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我们大家学习《民法典》很有帮助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