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进一步拓宽职业技能提升培训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7日

   9月24日,黑龙江建龙冶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李治国处长应邀到我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院长黄岩和培训与技能鉴定处长于雷参加座谈。

  

   黑龙江建龙冶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集钢铁、资源、船运、机电等新产业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下属几十家子公司遍布全国各地,员工超过6万人,是哈尔滨工业大学钢铁余热资源化联合研究所、长春师范大学工程学院产、学、研示范基地,产品广泛应用于工程机械、汽车装备、油气输送、装备制造、矿山安全等领域,产品技术先进,质量可靠,深受用户好评和信赖。李治国处长介绍了企业基本概况和企业文化,表示有意在职工职业能力提升和订单培养高技能人才方面与学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黄岩院长对黑龙江建龙冶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发展战略、发展规划和发展前景十分认可,对合作前景充满信心。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在推进以企业为主导、政府和院校配合的“企政校”联合体上取得丰硕成果。学院将以满足企业需求为目标,探索适合双方需求的合作模式,发挥学院师资优势,通过技能大师工作室入驻、共建“实训基地”和“培训基地”等形式,提高职工职业能力素质,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会后,双方签订了技能培训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