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举办2019年“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2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从履行共青团的根本职责出发,针对团干部的成长规律和实际需求,从增强政治素养、提升思想境界、优化能力结构、锤炼作风品格等方面着手,培养一批“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教师、学生骨干,引导青年教师、学生骨干紧密团结凝聚在党周围,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12月10日,学院团委组织各系青年教师、学生骨干进行了一次“爱国主义思想”团干部培训。

  

  2019年“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着重加强理想信念、信仰立场、理论素养等方面的教育引导,培养具有较高政治素质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青年教师、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引导学生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通过培训规范团员教育管理、普及团的业务知识、提高团组织工作活力、增强青年教师、学生干部对革命传统精神的理解,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