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国家开放教育2020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防疫工作方案

来源:学历教育指导中心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7日

    根据国家开放教育2020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安排要求,我院于2020年9月5日-2020年9月6日组织国家开放教育期末纸质考试。根据省、市、我院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和《国家开放大学2020春季学期网络考试疫情防控工作要点》,为保证考试工作顺利进行,结合我院工作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学期期末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1. 组织机构

  为确保考试安全,实行主考负责制,考试主考要担负起考试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统筹抓好考试工作。

  主  考:市电大派驻人员

  总巡考:杨海东  黄  岩

  副巡考:尚  瑞  李  军  王永武

  考务组组长:原  丽 

  成员:胡艳波、韩勇、国栋、丁彩霞、孙艺溪、王霞

  防疫组组长:朱秀坤

  成员:刘利国、刘百琢、杨易霖、孙迪

  监考组成员:医药系监考教师

  后勤保障组长:王克新  

  成员:李海煌、刘长江及医务人员

  保卫安全组长:王克新  

  成员:苏晓光及保安人员

  学生管理组长:李雪松 

  成员:肖子奇及各系专职舍务管理员

  二、考试前准备工作

  1、依据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本院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制订切实可行的疫情防控期间考试工作方案。

   2、后勤与物业管理处负责配备疫情防控和防护用品,提供体温枪、消毒液等。

  3、后勤与物业管理处对考试区域的走廊、电梯、卫生间、校园场所等设施设备逐一进行消毒消杀,考务组负责对教室的消毒消杀,以保证良好的环境卫生和场所的良好通风。

  4、考前,启动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体温监测、扫码等工作,对于在校住宿学生需持核酸检测报告。

  5、考前对考试工作人员开展新冠肺炎防疫和考试安全培训。

  6、及时向学生下发考试通知并致学生及家长一封信,做好考生考前提醒工作。

  7、考试期间安排各系人员值班,保证学生安全。

  三、考场设置要求

  1、考场周围划定警戒线,设置专用通道,有专人把守,考试期间禁止与考试无关的人员进入警戒线内,考场外应安排工作人员维护考场外秩序。

  2、考生座位须单人、单桌、单列排列;考场卫生整洁,通风、采光好;墙上、桌上不许留存与考试有关的文字资料;桌内要求无废纸、杂物,地面干净。

  3、每个考场配备2名监考人员。

  4、考场门口张贴考试科目、考试时间、考生座位号等信息标识。

  5、考场内配备适量的消毒液、口罩、消毒湿纸巾、一次性手套等消杀防护用品,卫生间配备洗手液。

  6、配备若干考试工作人员,参加考试组织管理工作并维持考场外的秩序。

  四、考试期间防控管理

  1、考生管理。考生须在考前半小时到达考点,持身份证、学生证、考条、佩戴口罩、扫龙江健康码、测温合格后方可进入校园;在校住宿学生需持核酸报告,在考试期间禁止离开校园;考生入场后要服从工作人员管理,按规定流程进行考试,考试结束后及时离场到校门外等候。

  2、考试工作人员管理。考试工作人员需做核酸检测,进入考区应全程佩戴口罩、验证龙江健康码、配合体温检测;工作人员如出现发热、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应当立即上报考务、防疫组。

  五、考试期间异常情况处理办法

  1、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属于新冠肺炎疑似、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不得返校参加考试,在治疗或隔离期间不得参加考试和考试工作。

  2、考前,龙江健康码和体温异常的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不得进入正常考场区域。

  3、考试中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的考生,监考人员应立刻报告巡考人员,不得让异常状况考生直接离开学校。

  4、考试期间,如果发现考生症状可疑,应及时采取有效隔离和应对措施,并及时通知属地卫生健康部门妥善处置。

  5、异常考生的试卷、答卷等考试材料和用品,应在卫生健康部门指导下处置,须上报的应单独记录、封装上报,须就地留存的应单独记录、封装存放。

  六、其他

  本方案适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院2020年春季国家开放教育期末考试。本方案所涉内容,上级主管部门或者属地防疫部门若有新的规定和要求,从其执行。

   

   

   

   

   

  

  学历教育指导中心

  2020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