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教育教训警示 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来源:纪检监察室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4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哈尔滨市纪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关于部分纪检监察干部违纪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学习教育方案》(哈纪办发[2017]14号)的通知精神,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理想信念,提高纪检监察工作人员素质和业务水平。6月6日,纪检监察与教育教学督导处联合党支部召开支委扩大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永武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组织学习了《<关于部分纪检监察干部违纪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学习教育方案》、《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同时还学习了江西省巡视组原组长李泉新先进事迹和个别党员干部违纪案例。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纪检监察和教育教学督导工作责任重大,工作中要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政策水平,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做到打铁还要自身硬。

  支部委员和纪检监察室的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对照检查,认真查摆纪检监察和教育教学督导干部自身在思想、作风和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抓好进一步整改落实工作,谨防灯下黑,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纪委书记王永武在发言中指出,学院将纪检监察室和教育教学督导室这两个部门划分一个支部是非常正确的,两个部门工作性质有相近的地方,都有监督职能。联合支部是一个整体,学院不是净土,要充分发挥好两个部门的监督职能,工作中要抓早抓小,防患未然。要对工作易出问题的薄弱点、风险点进行防控,运用好“四种形态”。在工作程序上要依规依纪,要严格按有关规定、制度办事,在程序规则框架下开展工作,即要大胆工作又要谨慎用权。要做好《准则》、《条例》宣传工作。要吸取教训,提醒党员干部不要发生违纪行为,这是对党员干部的负责。纪检监察干部只有自身行得端、走的正,才有资格、有足够的底气做好执纪监督工作。

  通过这次支部扩大会议,全体参会人员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一致表示,党员干部要牢牢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作为纪检监察和教育教学督导干部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向先进人物学习,经常对照《准则》高线,守住《条例》底线,严守“八项纪律”,练就好过硬的业务,更好地为学院的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