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组织观看廉政话剧《不忘初心》

作者:曹玉梅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6日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组织观看廉政话剧《不忘初心》

  ­­­     

  11月4日下午3点,在“廉政文化剧场”哈尔滨市话剧院大剧场观看由市纪委联手哈尔滨演艺影视集团共同打造的大型廉政话剧《不忘初心》,学院纪委书记王永武和全院57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进行了观看学习。

  

  《不忘初心》讲述的是主人公秦俭,一个生长在农村孩子,通过党和人民的培养以及自身的努力,成长为县委书记,却忘记初心、忘记入党誓言、忘记百姓与自己奋斗的成长,腐败堕落锒铛入狱而悔恨终生的故事。

  “我想回家,但我回不去,如果一切都没有发生,如果一切可以重来,我多想回到以前……”。剧中,因腐败而锒铛入狱的县委书记秦俭的人生经历,让现场的每位党员干部都受到强烈震撼和情感上共鸣。他的经历对广大党员干部不仅仅是一种警示,更有着广泛深远的教育意义。

  

   

  当每位党员干部自觉随剧中人物重温入党誓言时,整个剧场掀起高潮,大家都群情澎湃。这种教育形式鲜活、生动,别开生面,几乎让每个走进剧场的党员干部热泪盈眶,直抵灵魂、唤醒初心。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组织观看廉政话剧意义十分重大,发人深省。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迈入新征程的道路上,牢记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中路上,不忘初心,方得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