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党政办公室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榜样3》活动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1日

11月9日晚8点,学院党委组织全学院党员实时收看中央电视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3》。随后,党政办公室支部召开了集中学习会,深入探讨了观看心得。

孙鸿雁副主任首先概况阐述了此部宣传片的拍摄背景及宣传意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氛围,树立优秀共产党员楷模,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群众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了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3》。节目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着力讲好新时代新故事,既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

随后支部党员们陆续发言,分别表达了自己观看节目后的所悟所感:每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都是一座座闪耀着光芒的灯塔,这一座座灯塔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实干担当和敬业奉献的精神。“每一个誓言都能看到你的初心,每一道掌纹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榜样离我们很近,模范就在我们身边。人人心中都有榜样,我们总是在媒体上看到榜样们的事迹,总是觉得榜样在大家的“眼里”,在大家的“嘴里”,却没发现榜样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离我们很近。如果留心我们不难发现,身边处处都有值得学习的榜样,我们身边不缺乏那些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爱岗敬业、传递爱心的感人事迹,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诠释着榜样的精神和力量……

最后,贾春杰主任做了深刻的总结发言:由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两优一先”“两学一做”个性节目《榜样》,从自身经历讲起,众多讲述者将还原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干部是如何做好人民公仆的。透过典型访谈、老党员现场讲述、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该节目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这些榜样用满满的热爱之情对待自己的工作和群众,为了党的事业,为了广大群众的福祉,先大家后小家,作出了牺牲和妥协,赋予生命更充实的好处。他们用爱的奉献,给予这个社会更多地温暖,给予这个社会更多地正能量,他们用牺牲和奉献诠释着什么是共产党员,这样的党员还有很多很多,他们身体力行,感动也感染着周围的人,为更多的人加入进来,为这个社会的更加完美而努力着。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也要积极响应学院号召,见贤思齐,学习身边的榜样,汲取他们的精神力量,审视自己的工作态度,做甘为人梯、坚守讲台、无私奉献的职教人,牢记使命,为学院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