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4日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为切实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继承爱国主义优良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学生工作部2月1日组织各班级召开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

    

  爱国主义是鲜活的、真实的,具有鲜明的时代性。本次班会紧扣时代主题,班主任通过向大家介绍爱国英烈、先辈的事迹,结合疫情防控过程中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的无私奉献,让同学们感受到爱国主义就是人们对自己祖国的深厚感情和为祖国献身的精神统一,引导学生树立家国情怀,向革命英雄学习。

  

  

  通过组织这次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同学们再次感受到了中国精神,并决心学习先辈们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任何时候都听党话、跟党走,坚守信仰、努力学习、勤奋上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