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海东院长检查学生生活区域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2日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生活服务与管理工作,排查学生寝室以及其他活动区域存在的问题,确保学生在校安全,4月10日下午,杨海东院长在学生工作处相关人员陪同下,对学生生活与活动区域进行巡视检查。

  在对学生寝室楼逐层检查过程中,杨院长对各系在内务卫生、安全管理等方面所取得成绩表示赞许,对好的管理办法提出表扬,对进步不明显的系提出改进要求,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限定期限整改。

  在对校园公共区域巡视中,重点针对“校园四禁”工作开展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杨院长对春季开学以来,校园风气向好、向优的发展态势提出表扬,对各层级学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充分调动广大班主任、宿管教师、学管教师工作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各寝室间、各班之间、各楼层之间以及各系之间要适时开展观摩、联检和评比活动。学生工作处要加强指导,及时综合汇总联检结果,每两周一次,将评定得分情况以寝室为单位张榜公示,列榜前三名者为先进寝室,列榜后三名者为后进寝室,以此激励学生和管理人员不断改进寝室卫生环境。

  二是对于好的工作经验和管理办法,要及时总结并进行推广;对于进步不大,效果不明显的要进行公开通报。

  三是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形成长效机制,避免问题反复。

  四是要继续强化部门联动机制,注重发挥三大网络体系功效,形成学生管理工作合力,部门间要加强信息沟通与反馈,共同做好教育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