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寝室管理规定

来源:学生工作处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3日

  哈 尔 滨 劳 动 技 师 学 院

  寝室管理规定

   

  为更好地给学生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弘扬校园文化,争创文明寝室,锻炼学生的思想沟通、学习和自我管理能力,完善自身素质。保障学院舍务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人性化管理的实施,真正达到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管理的目的,为同学们营造一个非常优雅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现将寝室寝室管理标准如下:

  一、严格遵守作息时间

  1.宿舍大门夏季早5:30分;冬季早6:00时准时开门,晚上20:30关门。

  2.周一、二、三、四早8:00至下午14:30为正课时间;周五早8:00至午11:30为正课时间;周一至周四晚18:00至19:30为自习时间;正课自习期间不允许学生无故返回寝室。

  3.早6:30分舍务管理教师开始叫起,7:30分前学生须全部离寝,对于早不起床、不离寝,无视舍务管理教师督促的学生,予以通报,并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罚。

  4.正课自习期间,学生特殊情况,须凭本系学管办开具假条返回寝室。对于无故回寝、跳窗入寝学生,予以通报,并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罚。

  5.舍务管理教师晚21:00分开始查寝,对寝室所有学生人数进行实名考勤记录。

  6.对于21:00分后回寝室的同学视为迟到,零时后回寝及无故夜不归寝者视为旷寝,予以通报,并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罚。

  7.对于21:30分熄灯后,还在大闹、大声喧哗的寝室或个人视为违纪,予以通报,并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罚。

  二、严格遵守寝室内务评比标准

  1.寝室内窗帘、窗玻璃、窗框无污渍,窗帘保持干净、窗玻璃内侧清洁、白色窗框必须能看出来。

  2. 寝室窗台除暖水瓶外,不得摆放任何物品,窗台无污渍、必须能看出理石窗台光泽。

  3.被子要叠成见方的豆腐块形状,平面见平、上角与下角成直线。

  4.白床单铺到床上无折,见直角、被子放到床的向窗户一侧,靠外、里边放枕头、上下铺所摆放的被子成直线。

  5.床下物品要摆放整齐、上下、左右、成直线,行里箱都统一放到一侧。

  6.床上用品要保证正常的颜色,清爽干净无异味,须每周清洗一次床上用品。

  7.寝室内的铁柜保持清洁并贴有使用者的名字,柜上面不得摆放任何东西,否则,视为无主物品,一律清剿。

  8.室内暂时的空床不能有杂物,否则,视为无主物品,给予清剿。

  9.门面及门玻璃光亮整洁无痕迹。

  10.地面清洁无死角、无垃圾、无拖布痕迹。

  11.走廊自已寝室门前不得有垃圾,自已管理自已寝室门前区域。

  三、严格遵守寝室管理规定

  1.严禁从窗口外扔垃圾、泼水和探出身子活动。

  2.严禁在寝室玩与赌博有关的有用具,如:(扑克、纸牌等)

  3.禁止用脚踢门、用各类器械撬门,不准私自拆卸电器、开关、灯具、插座,禁止使用各类电器和私自接电源。

  4.严禁携带管制刀具及将易燃易暴等危险品带入楼内。

  5.严禁私自串寝、私自调床位、擅自留宿外来人员。

  6.严禁在寝室饮酒、吸烟,男女同学不得串寝。

  7.严禁在寝室楼内或寝室经商、发放宣传单等活动。

  8.严禁在卫生间以外区域大小便,违者严惩。

  9.严禁破坏寝室楼内的各项公共设施,寝室内的各种设施,如有损坏按价赔偿并实行必要的处分和罚款。

  10.未办理离寝手续前提下,不得将行李带出宿舍楼外。

   

   

                                        学生工作处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