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理视角看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班主任培训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6日

为深化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提高班主任与学管教师心理疏导能力,5月26日下午,学生工作部组织全院班主任及学管教师开展《从心理视角看学生管理》主题心理健康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学生工作部师生心理咨询室(校医室)总管张秀红主讲,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冯雷主持培训。

697bc414946c9ca1f41df9a61fbf14d

张秀红是副主任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学院学生工作部校医心理室负责人,长期从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对学生心理健康方面进行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取得了卓越成果。

3dc3e4d904809b9e25bb820a00c876d

  张秀红从童年对人格的影响、人格发展规律、中职生心理特点、中职生常见心理问题四个方面与大家探讨了中职学生的特殊性和教育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实际问题,给出了应对措施及工作思路。培训由浅入深,内容全面详实,案例生动,加深了体验,理解了学生,共情了班主任。

  今后,学生工作部会通过多种方式为班主任提供支持、丰富班主任工作的教育管理手段和方式,帮助和指导班主任们更好的应对日常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强化班主任对学生的心理健康疏导,使我们培养的学生在拥有专业技能的同时,具有健全的人格和优秀的品质,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