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春光 拥抱自然 学院组织留校学生春日郊游

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7日

明媚的阳光,和煦的春风,吹散笼罩在城市上空的“疫情阴霾”。为缓解因外地市疫情影响,暂时不能返家学生的焦虑情绪,学生工作部、院团委5月14日组织各系轮岗教师和留校学生开展“春日郊游”活动。

清晨,同学们准时集合出发去往活动的第一站--超市购买春游“必需品”(零食)和生活物资。随后准备去往春游地点太阳岛公园。但好事多磨,同学们在三日前已经预定太阳岛免费门票,但在当天得知太阳岛已有近15000人登岛后,为避免人群聚集,学生工作部启动预案,改变行程,转往松北区新区公园游玩。信息工程系李金海老师沿途就松北新区的发展规划和前景进行讲解,使学生在欣赏新区景色的同时对松北新区发展情况有所了解。

春游期间,同学们路过动物橡林,纷纷拍照留念,在自己的记忆中留下一片美好回忆。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欢声笑语中同学们结束3个小时的春游活动,中午12:10所有教师和学生安全返回学校。

本次活动的开展是我院丰富学生疫情防控下课余文化生活的一次尝试。未来我们将不断探索学生管理新形式,创新思想教育工作新方法,使学生能够度过美好幸福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