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艾滋病宣传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8日

  

为切实加强新时代学校预防艾滋病的教育工作,深入实施学生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程和校园抗艾防艾行动,我院近日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目的在于强化学生艾滋病感染风险及道德法治教育,引导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避免和最大程度减少发生易感染艾滋病危险行为。

各班级利用班会向学生进行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宣传,观看视频《艾滋病宣传教育“五进”之校园篇》,从基本知识到病源传染进行了讲解,并说明了艾滋病的临床表现、传染源等。

班会营造了良好的艾滋病防治宣传氛围,积极推进艾滋病防治知识的普及工作,不断增强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传播了健康向上、弘扬正气的新风尚。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艾滋病的危害,增强了对艾滋病的认识,纷纷表示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并郑重承诺:共同防控艾滋病,健康校园我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