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宣传——增强宪法意识” 学生工作部开展线上主题班会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7日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引领学生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1月6日,我院组织开展了以“法制宣传——增强宪法意识”为主题的线上班会活动,让宪法教育深入校园。

  

  班会课上,各班通过分享相关视频、图片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制宣传教育,并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紧密结合历史文化知识,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引导学生阅读和学习宪法,更加明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其他法律的依据。

   

  

  同学们感受到学习宪法的重要性,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法治观念,进而了解我国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重要制度,坚定制度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学习宪法增强了师生的法治观念,培养了师生的法治意识,弘扬了宪法精神,加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学习与传承,深入理解了“依法治国 ”的治国理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 “中国梦”,构建和谐社会、文明校园营造了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了解了宪法的重要性,也明白了宪法离自己并不遥远,宪法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学习宪法知识、了解法律知识、不触碰法律红线,做遵纪守法的技能人才,积极拥护党中央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