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文化 响应时代号召” 院团委开展主题系列线上班团会教育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9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全院师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集体荣誉感,展现青年学生积极向上、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在“一二.九”学生运动第八十六个纪念日到来之时,学院共青团12月9日开展主题为“传承红色文化 响应时代号召”的系列爱国主题线上团会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136个班级参加,90余名班主任老师为主讲教师,系内其他教师也可自愿进入线上团会房间号观摩,主讲教师准备充分,制作多种科教软件,播放视频,讲述革命故事,以一场场情与理、生与死、革命与反革命的曲折革命故事,诠释了在那个血染的岁月里中国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

  

   

   

  

  

  

  

  此次活动生动展现了共产党人崇高的精神品质,激发了我院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我院师生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在下一阶段,学生工作部将随即开展“青年大学习”主题教育,并围绕“西安事变”“南京大屠杀纪念日”等主题开展线上班团会活动,引领广大青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