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美丽校园 我们在行动

来源:学生工作处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1日

  

  11月8日,冰城迎来了一场暴雪冻雨,一夜间将校园装扮的仿佛冰雪奇缘般的童话世界,为师生们展现了一幅冰城特有美景的同时,也由于道路结冰、树木倒伏给广大师生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

  为应对此次雪情,学生工作处与后勤与物业管理处积极沟通,制定清冰雪预案。学生工作处11月9日召集学院学管办会议,对清雪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安排,动员各系做好清雪准备。后勤处提前准备好清雪工具,并在降雪前把清雪工具和防护手套分发到各系。为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学院特别强调,在清雪过程中,严禁清雪人员在作业期间扎堆聚集、聚众闲谈,严禁集中休息、集中进餐,严禁不戴口罩、手套上岗作业。

  各系积极响应创建文明校园——清冰雪活动。为确保清雪效果,各系采取责任到班、包干到组、分工到人的方式,实现化整为零、人人有责。在清冰雪过程中,有的利用抖音小视频,用镜头记录学生齐心协力,配合默契,热火朝天的清雪场面;有的通过微信朋友圈,图文并茂地呈现师生不畏严寒,顶风冒雪清冰雪的过程;有的组成文工队,在劳动现场为同学们加油鼓劲。

  面对厚厚的积雪和坚硬的冰层,各系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利用课余和午间休息时间,系领导带领教师,身先士卒,或参与劳动,或现场指挥,或指导示范,同学们充分发扬不畏艰苦的劳动精神,在劳动中感受团结合作的重要性,领会志愿奉献的意义和价值,收获了欢笑和友谊。在全体师生通力合作下,仅用2个小时,就及时高效地完成了校园道路的清雪任务。

   “公益劳动”是学生工作处落实并积极推动学生劳动教育的一项具体举措,是我院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培养学生价值观和社会责任感的有效抓手,更是深化德育工作、推进实践育人、把“立德树人”总目标融入实践教育环节的重要途径。我院将继续深入探索实践育人各种行之有效的方法和载体,不断丰富爱校荣校教育的各项内容,进一步提高学生思想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建速.jpg

 

汽车6.jpg


艺术系.jpg

 

机械4.jpg

 

汽车.jpg

 

建速4.jpg


艺术系2.jpg



艺术系4.jpg


电气1.jpg


医药系1.jpg

 

医药.jpg

  

医药3.jpg


现代3.jpg 

 

信息1.jpg

 

建速3.jpg

  

现代.jpg

 

电气 (2).jpg

 

现代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