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音乐博物馆 感受红色文化内涵

来源:学生工作处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8日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进红色文化内涵教育的普及,坚定党员同志对社会主义道路的文化自信,6月11日下午,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岩,党委副书记尚瑞的带领下,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部和人事处党支部、党群工作部党支部、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哈尔滨音乐博物馆开展参观学习。

  

  

  哈尔滨音乐博物馆坐落于松花江北岸、毗邻哈尔滨大剧院,是一座承载和展示哈尔滨音乐历史渊源、底蕴和释放“音乐之城”艺术魅力、提升和彰显浪漫城市气质的专题性博物馆。

 


  


  


  

  在博物馆苗笛馆长精彩详尽的讲解中,大家了解到哈尔滨开埠以来的百年音乐历史,透过千余件反映不同历史时期哈尔滨音乐艺术发展轨迹的特色展品,感受着开放、多元、包容、优雅的城市故事,使每一名党员同志既为自己家乡的红色文化历程感到光荣与自豪,同时又深刻感受到肩负着振兴哈尔滨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

   参观过后,黄岩书记与苗笛馆长就学院与博物馆双方如何在青年学生中厚植黑土文化,培养爱国情怀,帮助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文化导向等问题,以及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青年志愿服务等活动进行了意见交流,达成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