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党史教育主题讲座

来源:学生工作处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3日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青年学生党史教育活动,5月12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党支部面向青年学生开展党史教育讲座主题党日活动。此次邀请哈尔滨市委政策研究室原主任、市老区建设促进会副秘书长、哈尔滨党史研究会会员张同义同志来到我院,对学生工作处全体党员、全院学生代表共300余人进行“弘扬伟大抗联精神”主题讲座。

 


  张同义副秘书长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历史资料带领师生走进抗联、了解抗联,全面认识东北抗联精神及新时代使命。由浅入深地讲授了东北抗联的发展历程,深入分析了东北抗联精神中的爱国主义情怀、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不畏牺牲精神和坚定的信仰信念。最后指出,在新时代下,弘扬东北抗联精神,是强化党性、坚定信念的需要,是服务人民、攻坚克难的需要,是民族复兴、承载使命的需要。

  

 


   

  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李雪松同志在讲座总结中指出,此次主题讲座是学院全面开展党史教育活动,强化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组成,希望全体青年学生通过学习抗联精神及新时代使命,积极弘扬正能量,激发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增强对理想信念的追求,为了职业理想的实现、为了学院的发展、为了民族的振兴而努力奋斗。

  

  

  本次党日活动,是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创新党日活动形式,丰富党日活动内容的一次尝试。通过活动的开展,对于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强化意识形态领域的引导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