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明初心 正言行 展新貌” 学院举行2021年春季开学式暨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处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


  4月1日上午10点20分,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隆重举行2021年春季开学式暨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岩出席开学式并为全体师生做开学第一课主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尚瑞、副院长李军、纪委书记王永武以及全体师生参加开学式,开学式由尚瑞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整齐肃立,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2021年春季开学式正式开始。

  医药与食品工程系孙麒惠代表全体学生作了《怀揣梦想 改变人生》的主题发言。倡议全体学生要从自身做起,从上好每一堂课,记好每一页笔记做起,不断锤炼意志品质,提升职业素养,锻造精炼技艺,用拼搏的青春,奋斗的年华,去开创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

  


国旗班升旗  

 


学生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发言   

 

  机械技术系班主任刘娜代表全体教师作了《百年风华,砥砺前行》的主题发言。她号召全体教师要时刻秉承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爱岗敬业,以身垂范,把工匠精神融入到学生教育全过程,不断提升教育管理质量,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风采,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岩在开学第一课的讲座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谱写了富民强国的壮丽诗篇,取得了惊天动地、世人瞩目的伟大业绩。这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始终铭记“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用鲜血、汗水、智慧和勇气书写的百年传奇;是一代代共产党人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的百年传承。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就要做到真学、学真、学深、学透,要通过党史学习真正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将我党的优良传统和红色精神运用到解决实际问题中去,运用到促进自身党性修养、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和能力提升中去。他指出,我们全体教职工要将坚定的政治信仰和民族复兴的信心,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要做到为人师表、倾心教育、用心教学和醉心课堂,以从业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引领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黄岩书记在讲话中,殷切希望全体青年学生要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中来,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锤炼“精气神”,刻苦学习,练就精湛技艺。用奋斗拼搏的青春,给人生留下无悔的印记。同时指出,学院作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职业训练院试点单位,会做所有技师学院学子的“领航者”和“守护人”,指引全体学生去创造人生价值、打造向上的精神文化,守护每名学生的理想、信念和人生方向。

  尚瑞副书记在总结时强调,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黄岩书记的讲话内容,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紧密结合,广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要聚焦青年学生需求,创新传播载体,充分挖掘利用红色资源,讲好百年党史、上好“大思政课”,打造技师学院样本教材;要与学院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进取担当,知行合一。她鼓励全体学生要立刻行动起来,学好党史,培育家国情怀,增强文明素养,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崇高理想,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真正做到“以青春之我,不负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