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检查学生返校报到情况

来源:学生工作处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6日


  3月15日,按照我院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方案,第一批学生以系为单位分批次错峰返校报到。

  学院党委副书记尚瑞,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军深入学生报到现场,在校门口检查点、学生公寓、学生食堂等地检查学生返校报到和生活保障情况,代表学院向返校学生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学生工作处、后勤与物业管理处、图网中心、保卫处和系有关同志陪同检查。

  

 



    在学院门口,院领导详细询问了学生入校各环节的组织工作,与图网中心、保卫人员、系学管办以及班主任教师进行交流并询问有关情况,向他们辛勤工作表示慰问与感谢。同时,要求各环节要把好学生入校第一道关口,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学生入校秩序良好。

  


    在学生食堂,学院领导详细询问了物资储备、品种价格、食品安全、开放时间、人员限流等,要求食堂等服务机构要做好充分准备,积极应对封闭管理期间学生的生活需要,要严把采购与质量关,提升服务质量,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在学生公寓,尚书记详细询问出入管理、宿舍调整等有关情况,强调要加强出入公寓人员管控和宿舍通风、卫生清洁、消毒消杀工作,为学生提供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

    在检查中,尚瑞书记和李军院长在充分肯定了有关部门所做工作的同时,要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长期性、艰巨性,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各系负责人、班主任要了解学生返校报到情况,严格做好学生返校审批工作,及时与未返校学生取得联系,积极服务学生顺利返校;要安排好返校后学生的学习生活,关注学生思想动态,确保学生返校后的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我院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工作,先后召开多次师生返校工作推进会,制定《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科学制定分批错时错峰返校措施。学院各有关部门、各系能够严格按照开学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学生返校报到和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学生在进校前先后进行了信息注册、身份核验、体温检测等环节,进校后各系实行分散报到、避免聚集,班主任对学生健康状况再次进行摸排,查验假期健康监测登记表、返校承诺书。学院还通过微信群、“晓黑板”APP和校园广播积极宣传防控知识和要求。

     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抓好学生管理、学生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等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