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开展工学一体化教学材料编写培训讲座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1日

12月18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开展工学一体化教学材料编写培训讲座,学院副院长、院党委委员张莉出席培训活动,教务处处长杨继云主持讲座,学院全体教师参与学习交流。

  电气工程系教研室主任贾魁,汽车工程系教研室主任张国庆,以本专业工学一体化专业建设、课程开发和实施的实际过程为例,分享了一体化课程建设的经验、工学一体化课程教学设计和一体化课程教学材料的编写过程。为工学一体化教学实施提供了经验性、针对性和适用性较强的方法和路径。

593b659c6f1cf7d41254747e4ca1cf964e261c600e4ba67bf3451577dfb631

  张莉号召广大教师要不断在实践中学习,各系要充分利用校企合作优势,认真总结,举一反三,不断将企业的好方法、好理念、企业的需求、工作岗位的职责融入到教学实践中来,全身心投入,勇于创新,为学院工学一体化建设发展增添新动力。

  本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培训内容紧贴学院工学一体化教学改革实际,有助于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水平,助推学院各专业工学一体化建设的开展和落实。通过培训,广大教师开阔了视野,更新了教学理念,进一步明确了推行工学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意义,相信各位老师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把学习成果转化到日常教学中,推动工学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在教学实践中的有效应用,为加快推进学院工学一体化技能人才培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