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抓落实 打铁还需自身硬 ——教务处开展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08日

   根据学院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教务处近日组织开展了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本次教学检查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系部自查阶段,各系按教务处方案要求,在教学第九周完成了教研室普查和系部抽查工作;第二阶段为教务处抽查阶段,教务处于教学第十周对各系的日常教学巡查、任课教师的五项教学资料的填写、各系教研活动的开展等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期间,各系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积极主动地上交各项检查资料,并很好地配合教务处完成了各项教学抽查工作,教务处对各系教学工作落实情况及教学检查发现的问题与相关教学管理负责人进行了及时沟通。

教学检查现场

教学工作交流

  通过此次检查,可以看出我院教学秩序良好,教学计划执行到位,教学工作平稳有序,教学质量也在稳步提高,学院教学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正在逐步形成。做好教学常规工作是开展高效、科学教学管理的基础,也是学院的立足根本。教务处将以此次教学检查为契机,继续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秩序,提高教师素质,不断提升学院的教学水平,为学院的长足稳定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