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化管理促发展 攻坚克难保教学 ——学院教学改革试运行阶段实现平稳过渡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14日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的教学管理水平,切实保障日常教学质量,按照后示范校建设标准要求,4月27日学院下发了《教师授课课时及课时费标准管理规定》,就班级周课时数、教师授课课时及课时费标准等规定进行了改革,决定5月、6月为教学改革试运行阶段。

  为保证改革试运行阶段全院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教务处及时召开教学例会向各系部教学管理人员传达了学院此次教学改革的具体要求,细化了各项改革内容的推进事宜。

教学改革研讨会现场

  在系部调整过程中,教务处处长亲自带队深入各系部进行调研,对系部提出的相关意见进行即时反馈,对出现的具体问题进行有效解决。截至5月8日,各系部圆满完成了班级周课时数的调整和课程表的固化工作,各系部教师授课状态良好,班级教学秩序井然。

  在此次改革过程中,通过教务处的认真组织安排和有效指导,全院教学管理工作相关人员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为学院教学试运行阶段的平稳过渡保驾护航。同时,此次教改工作的顺利试行也充分显示出我院教学管理系统人员强大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学院教育教学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