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实训基地(实训室)建设调研工作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2日

     持续加强和改善实训基地建设,是提高实训教学质量,提升技工教育办学质量的重要举措,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要手段,也是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2月12日上午,当师生还沉浸在新春喜悦之中时,副院长张莉与教务处、部分系主要负责同志及实训基地(实训室)管理人员,对我院实训基地(实训室)建设、实训设备运行状况及拟更新升级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为全面落实2022年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进一步提升我院实训基地建设水平奠定基础。

  C:/Users/14157/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20213213607/output_1.jpgoutput_1

     张莉副院长一行调研了1.2.3号实训楼以及食品、烹饪和中西面点专业实验实训室,认真听取了机械工程系、旅游与现代服务系、汽车系及相关实训室负责人关于实训室教学科研情况和设备管理、基础设施建设、运行维护等情况介绍。通过调研,深入分析并厘清了我院实训室建设现状和基础,对即将进行的老旧实训室改造和设备升级提供了依据。

  C:/Users/14157/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20213213715/output_1.jpgoutput_1

     张莉副院长指出,各系要提高现有实训室资源的利用率,保持实训室窗明几净、地面卫生工作规范,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意识。实验实训室管理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将实验室建设和管理责任落实到位,形成实训室建设和管理的长效机制。同时,要加强教务处对实训教学管理和安全督查管理与各系自查相结合,提高实训教学质量,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实训室要进行科学管理、合理使用,研究推进场所使用最大化,使学生能更全面地了解和掌握专业知识,为毕业后走入社会奠定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