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中秋,同样的线上教学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30日

  根据哈尔滨疫情防控情况,9月22日起,全市幼儿园、中小学校(含中职学校)各年级停止线下教学一周,转为线上教学。中秋节晚十点在主管院长的指示下,教务处长及时指导,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为保证本学期教学任务顺利完成,教务科制定并下发《线上教学通知》,各系教管办大力支持,及时传达通知精神,为线上教学做足准备。

  

网上教学课堂实录一

   

  9月23日起各系各专业课程严格按照教学计划执行,教师准备充分,授课形式多样,为提高学生线上学习的注意力,有效借用学生喜爱的授课方式进行讲解,师生互动频繁,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得到一定程度的增强,教师线上教学能力不断提升,主管院长带领教务处长及教务科全员进入网络课堂,各系教管办也在随机抽检。

网上教学课堂实录二

   

  为确保学生自主学习时间和学习效果,任课教师和班主任准时在班级群里督促学生按时完成学习和作业,教师及时解答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发布学生学习情况,并将结果及时反馈给家长。老师、学生、家长见屏如面,做到“停课停学”。

         

网上教学课堂实录三

          

   从全院线上教学各类数据可以看出,学院利用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及资源,提升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水平产生了积极的影响。突破了教学的时空限制,开拓了师生开放学习的空间。

 

网上教学课堂实录四

   

  虽然不能和学生如往常般面对面上课,但是老师们与学生的心在一起。在这场战役中,每个老师都在自己的战斗岗位坚守本职,既在教书,也在育人。同时,我们也通过这样的一个特殊的机会,了解和积累了线上教学的经验,引发了我们对教学模式改革的新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