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兴校  以研促教 省人社厅评审组来我院开展“十三五”科研课题中期检查工作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9日

  6月7日,为确保“十三五”规划末期的技工教育科研课题研究工作圆满完成,省人社厅委托省技工教师进修学院教科研基地组织省级科研课题评审专家组来我院对本年度即将结题的相关科研课题进行了中期检查指导工作。

  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调研员罗佳秋,省级评审专家刘金环、马庆喜、赵起越、王戈力,学院副院长李军、教务处处长杨继云、教务处副处长徐长虹及19位科研课题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黑龙江省技工教师进修学院院长助理赵起越主持。

  会上,副院长李军对省厅一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强调要带动学院全方位发展,须以科研为先导。倡导和加强科学研究工作,有利于提高教师的科研水平、学术水平、教育教学水平。教务处处长杨继云就学院近两年科研课题开展情况做了整体汇报。

  

  

  课题中期检查过程中,省级评审专家逐一听取了19位科研课题负责人的汇报,重点针对各课题组研究的进展情况、阶段性研究成果和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给予指导与协调。

  省级评审专家对学院科研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此次中期检查从整个检查结果来看,多数课题都能按照科研规范及制定的研究方案稳步开展,研究过程规范严谨,多数课题都取得了阶段性研究成果,但是也有少数课题由于疫情、科研周期确定预见性不足和科研精力投入不够等问题导致计划拖延,还有少数课题的研究资料尚未丰实,有待进一步完善和补充。

  会后,副院长李军指出,总体来说,我院立项课题的研究质量有着明显提高,相对以往科研成果以教研成果、工作性总结居多的情况,学院立项课题科技成果见多,研究成果形式彰显多元化,对进一步提升学院科研能力,科研兴校,以研促教起到了推动作用。